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国土绿化

黑龙江部署造林绿化空间保障工作

2022-04-29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4月20日,黑龙江省林草局与省自然资源厅联合印发通知,对做好造林绿化空间保障工作进行部署。

通知要求,要按照《森林法》《土地管理法》有关规定,制定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目标,科学划定造林绿化空间。结合国家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项目、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等造林绿化需求,在国土空间规划中明确2021年到2035年造林绿化空间,确保合规完成国家造林绿化任务。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黑土地保护有关要求,科学开展村庄绿化、农田防护林建设,充分发挥造林绿化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黑土地保护、粮食增产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要做好建设项目非法占用或毁林开垦的林地等图斑的补充调查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并将所有国家批准实施的退耕地还林上图入库。林草、自然资源等部门建立协调工作机制,严把审核关,坚决避免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要严格流程、时效管理,不断提高落地上图精度,按时上报2023年计划造林上图、2022年完成任务上图数据资料,推动造林绿化实现精细化管理,为国家带位置申报、带图斑下达造林绿化任务提供决策依据。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