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国土绿化

国家林草局西北院与高校科研院所联合推进榆阳区矿山生态修复

2022-05-06   来源:​国家林草局西北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国家林草局西北院与长安大学、水利部黄河委员会黄河上中游管理局西安规划设计研究院专家召开技术研讨会,共同推进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矿山生态修复综合治理工作。

会上,西北院对项目的背景、主要工作内容及初步研究成果进行了专题介绍。与会专家结合榆阳区实际,重点围绕矿山生态修复综合治理的政策堵点、修复难点和治理模式等进行深入研讨,进一步厘清了技术路线,创新性地提出一套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为榆阳区矿山生态修复综合治理工作指明了方向。

榆阳区矿山生态修复综合治理项目是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防止出现二次沙化的重要抓手。西北院将充分发挥在生态修复治理方面的工作经验和技术优势,联合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业优势,共同探索矿山生态修复新路径,有效破解保护与发展难题,为榆阳区矿山综合治理提供全过程技术支撑,以期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生态修复治理新模式。(郑申达)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