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国土绿化

内蒙古森工集团分区域开展生态综合治理

2022-05-09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今年,内蒙古森工集团将分区域实施生态保护和恢复综合治理项目。

根据《东北森林带生态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建设规划(2021—2035年)》,内蒙古森工集团所属19个森工(林业)公司全部纳入大兴安岭森林生态保育工程。森工集团编制了19个森工(林业)公司2022—2025年项目前期可行性研究报告,规划造林492万亩,其中岭南林草过渡带生态综合治理工程58.28万亩、额尔古纳河流域生态保护恢复综合治理工程293.16万亩、嫩江上游水源地保护治理工程140.56万亩。

今后4年,森工集团将实施额尔古纳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恢复综合治理项目,在综合考虑苗木适应性等因素的基础上,打破以生态功能区为界的传统生产经营组织方式,统筹安排额尔古纳河流域之外的大杨树、毕拉河、阿尔山等9个森工(林业)公司全部参加远征造林。各单位按照计划任务量,自行组织人员、自带苗木,人员与苗木同步调配,采取一包三年的方式,直至3年交林验收合格为止。远征单位实行一对一远征。同时,森工集团将强化火源管理,严格落实远征作业点炉灰处置、加装烟囱防火帽、防灭火机具配备、隔离带开设等防火措施。

目前,额尔古纳河流域的10个单位按照分解下达的计划和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调查规划院提供的“双重”规划矢量图,正在积极开展外业调查,加班加点落实地块,形成调查设计,确保造林工作顺利开展。(孙勇 李鹏飞)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