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国土绿化

甘肃天水坚持提质增效科学推进国土绿化

2022-05-13   来源:​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2022年以来,甘肃省天水市按照扩绿、提质、增效的思路,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坚持集中连片整流域布局,坚持工程造林与自然修复相结合,积极科学推进国土绿化向纵深发展。

一是精心谋划精准布局。坚持及早动手、科学规划、高位推动,制定了《天水市2022年国土绿化工作实施方案》,确定“四区三廊一带多点”总体布局,精准有序组织实施陇中地区生态保护修复、秦岭西段水源涵养与生物多样性保护、乡村振兴村镇绿化美化等十大重点绿化工程,突出渭河干流沿线、西秦岭水土流失治理区等重点区域深度绿化。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研究和听取国土绿化、全面推行林长制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等工作3次,极大促进了造林绿化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全民动员广泛参与。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干部义务植树“定点、定量、定责,包栽、包活、包管”的“三定三包”责任制,采取隔时段、分批次错峰栽植方式,组织150多万人次参加义务植树,栽植各类苗木707.08万株,“四旁”植树17.32万株,水系通道绿化781.38公里,义务植树基地达到54处,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率达到80.4%,在全社会形成“植绿、爱绿、兴绿、护绿”的良好氛围。

三是抓点示范以创促建。按照《天水市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工作方案》要求,以创建森林小镇、森林村庄为抓手,大力开展“四旁”植树和村庄周边片林建设,全市形成绿化与美化结合、造林与造景并举、增绿与增收并重的良好格局。全市城市建成区绿地率达到35.6%,绿化覆盖率40.01%,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2.03平方米,城市绿化质量显著提升,省级森林城市创建的5方面36项指标基本达标,森林城市框架体系基本形成。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