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国土绿化

山东禹城点“绿”成“景”绘就生态文明新画卷

2022-05-18   来源:​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今年以来,山东省禹城市张庄镇通过整理闲散土地、拆除残垣断壁等方式整合土地资源,深挖造林潜力,不断提升城镇形象,助力生态环境改善,掀起了造林绿化高潮,真正让镇村绿化工程成为妆点美丽乡村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

张庄镇以“镇—管区—村—街道—胡同”五级网格化管理体系为基础,对全镇主干路绿化带进行全面提升,兼顾高低搭配、乔灌结合,种植卫矛、白蜡、楸树等优质苗木5万余棵,形成了“一路一景”的绿化格局。同时,在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注重村庄的特色与个性,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发动各村在房前屋后闲散地、村边池塘等场所,按照见缝插绿、宜林则林、宜灌则灌、宜花则花原则发展边角经济,打造村庄绿化“一村一品”,形成了“村边林带化、街道林荫化、农田林网化”的绿化新格局。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