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国土绿化

广东汕尾部署全市国土绿化工作

2022-05-22   来源:​广东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广东省汕尾市召开绿化委员会全体会议,全面落实全省绿化委员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迁移砍伐城市树木调查情况,部署了全市国土绿化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结合工作实际,大力推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工作,巩固提升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成果。不断把生态建设推向纵深,为把汕尾建设成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沿海经济带亮丽明珠提供坚实生态保障。二要深挖问题根源,抓好自查整改。要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全面检视,全面整改,采取强有力措施。要深挖问题根源,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要敢于直面问题,自觉做到立行立改,切实增强抓好整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三要以人民为中心,科学推进绿化。要坚持生态文明建设的民生导向,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站在群众的立场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决反对“大树进城”“一夜成景”等急功近利行为,严禁移植天然大树进城,严禁采挖古树名木,避免片面追求景观化,切忌行政命令瞎指挥,严禁脱离实际、铺张浪费、劳民伤财搞绿化的面子工程、形象工程。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科学开展国土绿化,提升林草资源总量和质量,巩固和增强生态系统碳汇能力,为推动全球环境和气候治理、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陈日强)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