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国土绿化

安徽界首打造宜居韧性城市

2022-05-26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年来,安徽省界首市以促进新型城镇化为主线,以增强城市承载力、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为重点,推进园林绿化建设,加快形成便捷的道路交通和生态修复体系,打造宜居韧性城市,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品位。

自2019年成功创建省级园林城市以来,界首市园林绿化建设投入不断加大,环城绿环、城区道路绿化、城乡防护林体系、城区公园小游园、市域绿道等建设不断推进。走在城市中,景观带、绿道随处可见,有花有草、有园有林,大大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界首还采用PPP模式合作建设黑臭水体治理项目,对城区内的界亳河、幸福沟、界洪河、回民沟、万福沟、东城河、界临河共7条河道进行生态整治;同时,配合城区路网改造工程对雨污水实施分流,缓解雨洪内涝压力,实现了城市生态水循环综合利用,进一步提升居民生活品质。(谢树立)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