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国土绿化

国家林草局西北院与陕西榆林横山交流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

2022-05-25   来源:​国家林草局西北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5月13日,国家林草局西北院与陕西省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在西安交流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并就深入推动院、区战略合作达成共识。

座谈会上,横山区人民政府感谢西北院长期以来在生态建设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介绍了近年来全区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基层技术人员短缺、执法力量薄弱、监督管理机制不健全、保护与发展矛盾较为突出等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西北院相关人员结合横山区实际,针对存在问题从政策、技术等角度提出合理化建议。双方还就落实院区战略合作协议,加强技术交流、人才培训和业务合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双方一致认为,在开展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中一是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认识并处理好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辩证统一关系。二是要聚焦沙化治理、区域生态修复和资源监督管理中难点、堵点问题,发挥各自优势,有针对性地联合开展问题研究和技术攻关,找准问题根源,解决疑难杂症。三是要在技术咨询、制度建设、人才交流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共同为提高横山区生态保护与修复成效、提升基层林草治理能力和水平作出贡献。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