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国土绿化

山东举办科学绿化高峰论坛

2022-06-02   来源:​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山东省林业保护和发展服务中心在济南举办科学绿化高峰论坛。论坛邀请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等方面的领导和专家,围绕科学绿化开展交流研讨。

专家们深入分析科学绿化提出的背景意义和内涵,提出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深入阐述“双碳”目标提出的国际国内背景、林业在低碳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以及碳汇造林技术,提出了山东林业服务“双碳”目标的措施建议;分析我国盐碱地概况,讲解盐碱地改良治理方法以及林草优良品种在盐碱地生态修复中的应用,提出利用山东省盐碱地开展科学绿化的思路方法。参加高峰论坛的二十余位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交流。

举办此次科学绿化高峰论坛,是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科学绿化的指导意见》要求,推动山东科学绿化试点示范省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山东省林业保护和发展服务中心将继续搭建并用好与省内外专家学者的学术交流平台,加强理论研究和成果转化,积极推动山东科学绿化试点示范省建设。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