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国土绿化

北京留白增绿任务已完成超八成

2022-06-07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北京市留白增绿任务已完成超八成。截至目前,全市60个项目已全部完成勘察、设计、施工等招投标程序,共进场施工5541亩,完成栽植4931.4亩,完成率达88.1%,栽植各类苗木35余万株,其中顺义、怀柔、延庆3个区已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今年以来,北京市采取多项措施加快推进留白增绿绿化建设。一是紧抓造林窗口期,加快树木栽植和城市绿地类项目基础设施建设,确保6月底全面完成年度任务。二是突出重点项目,围绕“一核一主一副、两轴多点一区”的城市布局,大力推动建设多种形态的城市森林、小微绿地和口袋公园,确保关键节点完成绿化建设,提前谋划下一年度重点项目。三是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在建设中突出生态文明新理念。综合利用建筑垃圾再生骨料及衍生品,并充分利用原生植被等覆盖裸露地面,设置透水铺装、生物滞留池等多种生态设施,消纳地表径流。四是建立“留白增绿”资源监管平台,对2018年以来的项目地块及时开展补植补种,做好自查核验,做好建养衔接,开展未绿地块分析梳理,进一步提升绿化转化率。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