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国土绿化

西藏拉萨为南北山绿化立法

2022-0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中新社拉萨6月1日电 (记者 江飞波)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官方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颁布实施《拉萨市南北山绿化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为拉萨市南北山绿化工作提供法规依据。拉萨市十年规划期内(2021—2030年),沿拉萨河为主线,两侧山体第一重山脊间可视范围为重点,拟完成绿化面积206.72万亩。

拉萨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巴琼称,该条例作为地方性“小切口”“小快灵”立法的一次有益尝试,其立法遵循的原则是只针对拉萨南北山绿化,定位精准,可操作性强。条例的颁布实施将为提升拉萨城市品位和塑造城市形象提供制度保障。拉萨将努力把南北山打造成西藏生态文明建设的名片。

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尹培凤说,为加快拉萨南北山绿化步伐,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参与,今年3月,西藏自治区政府印发了《关于鼓励和支持参与拉萨南北山绿化的政策措施》,对承包拉萨南北山绿化的企业、社会团体和个人等,在资金补助、金融扶持、碳汇交易等各方面给予优惠政策和扶持措施。近期,拉萨南北山绿化指挥部、西藏自治区慈善总会共同发起了“我在西藏有棵树”公益活动,为社会公众参与提供平台。

据悉,拉萨市南北山绿化近期目标(2021-2025年)以“五年增绿山川”为重点,着力完成海拔4100米以下城市面山、重点道路、拉萨河干流可视区域国土绿化工程;远期目标(2026-2030年)以“十年绿满拉萨”为目标,完成其他区域国土绿化工程,加强往期绿化工程管护提升。(完)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