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国土绿化

建设绿色军营守卫美丽中国 全军部队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2022-06-05   来源:新华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6月4日电(孙兴维、曹冠楠)驻新疆、西藏部队官兵近日纷纷发起倡议,倡导爱护“生命禁区”的一草一木,持续开展“治沙在行动”“美丽边疆我守护”“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等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参与驻地生态环境建设。

近年来,全军各级部队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践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作为建设绿色军营、守卫美丽中国的责任担当,作为惠及广大官兵和驻地人民群众的务实举措。

全军各级坚持依法依规开展环境保护工作,在严格落实《中国人民解放军环境保护条例》《中国人民解放军绿化条例》《中国人民解放军环境影响评价条例》的基础上,不断构建管理新体制,创新工作新模式,着力为军队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提供法规制度保障。

全军各级部队积极支持驻地义务植树活动,每年都有组织、有计划、有规模地参加驻地“共建绿色家园”活动。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会同国家有关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军队单位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制度的意见》,明确军队单位要按照军队和驻地人民政府要求,积极主动配合当地有关部门,坚决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和驻地有关要求,自觉稳步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

下一步,全军部队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加突出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以开展科学治污为主线,以加强军事区域生态环境建设为抓手,找准生态环境建设助力战斗力提升的契合点,统筹做好全军部队水污染治理、联合实施重点区域环境监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监督管理,为练兵备战提供良好生态环境保障。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