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国土绿化

河南三门峡基本实现全域绿化

2022-06-14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今年以来,河南省三门峡市全力抓好困难地造林、乡村绿化、重要节点绿化、廊道绿化,基本实现了闭环绿化、全域绿化,有效推动了林业高质量发展。

三门峡市评估全市造林绿化空间近40万亩。对年度造林任务带位置上报、带图斑下达、落地上图,解决了“地从哪里来,树在哪里造”的问题。全市1193个乡村全部纳入建设范围,绿化面积达4.77万亩,占规划任务的163.7%。结合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见缝插绿、增绿补绿,新增乡村绿化用地3.42万亩。目前,全市共完成工程造林4.41万亩,栽植各类苗木600余万株,其中乡土树种比例超过95%。

目前,三门峡市已举办两次市、县、乡三级同步义务植树活动,建立线下湖滨区交口乡义务植树基地;市林业局、教育局联合向中小学生发出植绿、爱绿、护绿倡议书;教育、妇联等部门突出行业特色,积极营造“师生林”“三八林”“青年林”等纪念林。全市参加义务植树的人数达150.8万人次,栽植各类苗木799.3万株。(刘玉明 赵毅)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