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国土绿化

国家林草局三北局与甘肃平凉共商三北工程科学绿化试点县建设

2022-06-24   来源:​国家林草局三北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甘肃省平凉市林草局与国家林草局三北局举行座谈会对接三北工程科学绿化试点县有关工作。平凉市林草局介绍了平凉市生态建设情况,重点汇报了崆峒区三北工程科学绿化试点县建设的推进情况。三北局对于崆峒区试点县建设进展给予了高度评价。

会议认为,平凉市地处甘肃东部,陕甘宁三省区交汇处,是黄土高原腹地和黄河中上游、泾河流域的核心区,生态区位十分重要。崆峒区试点县建设工作开展扎实,开展了县域可绿化图斑的水土气生等生态因子的详查工作,科学区划了5个立地类型区,制定了26种营造林模式,科学研判确定了近5年谋划布局林草修复任务和模式,编制了《崆峒区三北工程科学绿化试点县科学绿化方案》。崆峒区的先行试点工作为《三北工程县域科学绿化技术指南(试行)》的编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切实做到了为三北工程科学绿化探路子、作示范、创经验。

会议强调,平凉市要继续加强组织领导,把准科学绿化方向,切实把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乔灌草结合、封飞造并举等技术措施和带位置申报任务、带图斑下达计划、上图入库、作业设计、后期管护等管理措施落到实处。要及时总结成效经验,反馈试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提出意见建议,推动试点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建成科学绿化示范样板,引领三北工程高质量发展。(孙传昊)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