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国土绿化

山西开展黄河流域历史遗留矿山植被破坏和恢复潜力调查评价试点

2022-07-07   来源:​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西北调查规划院和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在太原召开了黄河流域历史遗留矿山植被破坏和恢复潜力调查评价工作座谈会,对调查评价工作的开展部署、内容方法、成果深度等进行了讨论。

山西省黄河流域历史遗留矿山植被破坏和恢复潜力调查评价工作是以黄河流域涉及县域范围内历史上存在采矿活动、现已关闭由政府负责生态修复和污染治理的废弃矿山为主要对象。在收集以往工作和成果资料基础上,通过遥感解译、无人机航测或红外光谱成像测量、地面调查、取样测试分析等方法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矿山基本状况、矿山生态破坏状况、矿山植被破坏和恢复潜力状况调查,形成基础数据库。在此基础上加以汇总整理,分析评价历史遗留矿山植被破坏程度和恢复潜力。

6月16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西北调查规划院、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山西省林业和草原资源调查监测中心组成调查组,对太原市万柏林区试点进行了现场调查。标志着山西省黄河流域历史遗留矿山植被破坏和恢复潜力调查工作正式开展。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