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国土绿化

第五届祁连山论坛举办

2022-07-07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6月28—30日,第五届“甘肃·祁连山论坛”线上举行,主题为“国家所需,甘肃所能”。与会嘉宾围绕甘肃省服务国家战略和推动自身发展等议题展开主题演讲和对话。

甘肃省省长任振鹤表示,甘肃地处三大高原交会处,是黄河、长江上游的重要水源涵养区,祁连山纵贯河西走廊,千百年来维系着沙漠绿洲的生态平衡。近年来,甘肃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扛起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的政治责任,统筹推进生态治理、环境保护、污染防治、绿色发展,在生态治沙、绿色金融、绿色产业构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能源开发利用、黄河源头生态保护和城市生态建设等方面取得一系列发展成果,涌现出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接续造林等动人事迹。

甘肃将聚焦甘南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陇中陇东黄土高原区、祁连山地区等重点区域,加快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加快构建以祁连山、大熊猫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全面加强全省域生态综合治理。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有效路径,健全完善生态产品价值评价体系。以实现“双碳”目标为导向,构建清洁低碳能源体系。(王涛 陈贵绵)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