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国土绿化

沂蒙山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两项作业设计通过评审

2022-07-16   来源:​国家林草局华东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国家林草局华东院编制完成的沂蒙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蒙阴县2022、2023年度退化公益林修复与森林质量提升工程作业设计》和《蒙阴县2022、2023年度生物多样性保护与有害生物防治工程作业设计》评审会在山东省蒙阴县召开。来自山东省国土空间规划院、山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临沂市森林湿地保护中心等单位的专家,以及临沂市、蒙阴县各相关单位的专家和领导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审阅了两项作业设计,并给予高度评价。专家组一致认为:两项作业设计基础调查扎实,指导思想正确,设计依据充分,重点突出,符合地方实际,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蒙阴县地处沂蒙革命老区,生态区位极其重要,是沂蒙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的重要实施区域。两项作业设计成果为蒙阴县退化公益林修复、生物多样性保护与有害生物防治工程的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构建良好的自然生态系统,保障区域生态安全,维护生物多样性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华东院将与蒙阴县加强合作,努力为蒙阴县林草湿地类项目的实施提供技术支撑。(魏姿芃)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