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国土绿化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实施方案》通过国家评审

2022-07-20   来源:​国家林草局西北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有效提升林草生态系统碳汇能力,今年,中央继续支持开展国土绿化试点示范工作。

日前,西北院作为技术支撑单位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林草同仁紧密合作,积极推进,编制完成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实施方案》成功通过国家竞争性评审,兵团第九师申报的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作为全疆唯一上榜项目,获得中央财政转移支付2亿元专项资金支持。

兵团第九师地处新疆西北部中哈边境,是西北荒漠灌草恢复综合治理重点区域之一。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聚焦国家“双碳战略”和兵团及九师林草十四五发展总体目标,坚持生态优先、遵循自然规律、协调发展、分区施策、合理配置、突出重点的原则,项目总投资约3.07亿元,建设总面积约52.46万亩。

项目完成后,预计可使区域内森林覆盖率提高0.26个百分点,草原综合植被盖度提高4个百分点,碳汇增量0.37万吨/年,对修复改善我国西北边境地区区域生态环境,建立和完善稳固准噶尔盆地及边境西缘地区绿色生态安全屏障,提升林草碳汇增长潜力具有重大意义,也有利于发展壮大绿色富民产业,促进团场职工安居乐业,更好发挥兵团维稳戍边的职责使命。

按照实施方案,该试点示范项目还将在碳汇示范引领、工程示范引领、机制示范引领等方面进行探索突破,为兵团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