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国土绿化

重庆召开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联席会议

2022-07-24   来源:​重庆市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7月12日,重庆市林业局在奉节县召开重庆三峡库区腹心地带2022年中央财政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第二次联席会议,听取了奉节县、云阳县、巫山县的项目前期推进情况,研究解决了资金、种苗、落地等问题,讨论了试点示范项目技术导则,就下一步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项目县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科学、节俭、生态的科学绿化理念,切实增强项目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以钉钉子精神确保项目精准、高效的实施。二要细化工作措施,强力项目推进。要做好苗木保障、技术培训、清林整地等各项准备,紧盯关键环节,突出示范重点,科学开展试点。紧扣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速度,确保今年完成总任务40%的量。加强项目全过程监管,深入一线推进项目高标准建设,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切实抓好施工作业安全、森林防火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控。三要压紧压实责任。突出科学、生态、节俭的绿化发展和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的精神,定期调度,清单化、事项化推进项目建设。健全多元化投入机制,强化项目资金监管。做好项目试点过程中信息的收集、研究、提炼,形成项目全过程资料库,总结经验,形成科学的示范成果。

会上,还通报了当前全市森林防火形势,并对奉节县、云阳县、巫山县政府提出了要高度重视森林火灾预防工作、压紧压实防火责任、加大森林火灾预警、强化森林防火宣传、严格管控林区火源、做好早期火情处置等要求。

奉节县、云阳县、巫山县的政府分管领导和林业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以及财政局分管负责人,市财政局农财处负责人,市林业局有关领导、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