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国土绿化

《退化草原生态修复主要技术模式》出版

2022-07-27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日前,中国林业出版社在北京举办草原生态修复理论与技术研讨暨《退化草原生态修复主要技术模式》新书发布会。发布会后,7名专家就退化草原生态修复的理论与技术主题作学术报告,线上参会人员围绕该书的发布与草原生态修复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退化草原生态修复主要技术模式》从技术要点、管理模式、成效评价、适宜推广范围等多个维度对各个生态修复模式进行全方位介绍,以针对新时代草原五大分区内的主要生态问题与现状,集成编写组多年从事草原生态修复的理论研究与工作实践,形成了“分区、分类、分级”的退化草原生态修复技术模式。这些模式均为科学先进、成熟有效、针对性较强、实用性强的代表性成果,具有可推广、可复制和可应用的特点,可为广大林草科技和管理工作者、技术推广人员、高等院校师生和农牧民群众等受众学习借鉴,以科学指导、推进退化草原生态修复工作。

该书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委托北京林业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董世魁教授作为负责人,组织全国60余名草原生态修复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开展了退化草原生态修复技术模式专题研究,在历时2年的系统研究工作基础上编撰完成。中国工程院院士任继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草原管理司司长唐芳林分别作序并对该书给予了高度评价:草业科学修复工作的第一本好书,从技术要点、管理模式、成效评价、适宜推广范围等多个维度对各个生态修复模式进行了全方位介绍。(王辰)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