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国土绿化

深圳福田发布立体绿化补贴实施细则

2022-08-11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前不久,广东省深圳市印发《深圳市福田区立体绿化补贴实施细则(试行)》,针对辖区内投资实施的具有公共性质的立体绿化项目,将对其建设和养护的社会组织、企业、个人给予立体绿化补贴,最高达每平方米300元。细则旨在鼓励社会力量参与立体绿化,拓展绿色空间,推动福田区立体绿化事业发展。

立体绿化形式多样,不仅包括具有一定园林景观设施和休息功能的花园式屋顶绿化,还有以种植地被、草坪为主并配备一定的园路和养护设施的简单式屋顶绿化,架空层、墙(面)体、棚架、桥体、硬质边坡等也属于立体绿化。

细则提出,对合规的产权业主、管理单位给予建设资金补贴和养护资金补贴,年度资金补贴规模限额为600万元。其中,花园式屋顶绿化每平方米补贴300元,简单式屋顶绿化每平方米补贴180元,其他类型立体绿化每平方米补贴150元,这类单项工程建设资金补贴不得高于该工程施工结算造价的40%,最高补贴金额不超过30万元;管护资金补贴则按照《深圳市园林建筑绿化工程消耗量定额》中立体绿化管护适用指标的50%进行补贴,最高补贴金额不超过20万元。

细则还明确,经过审核认定等级为“优秀”“合格”项目,分别按补贴标准100%和80%给予补贴,“不合格”项目不予补贴。获得建设资金补贴后,规定3年的期限内擅自改建或拆除的立体绿化项目,全额退付建设资金补贴;获得立体绿化管护资金补贴,但在后续管护中存在管护不到位等相关违约行为的,将要求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合格的,取消当年补贴申请资格。(张萌)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