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国土绿化

湖北荆门漳河库区生态补偿初见成效

2022-08-12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流域横向生态补偿机制建设片区座谈会日前在湖北省荆门市召开,总结推广漳河库区生态补偿机制的经验做法。

荆门市自2021年起实施漳河库区生态补偿方案,设立年度规模450万元的生态补偿专项资金,用于库区32个村(社区)的生态补偿。这笔资金先按规则预分配,次年考核绩效不达标的收回资金。方案引入了岸线长度、公益林面积、社区污水处理等考核指标,将林业、水利、住建等相关部门有效联结起来,在一定程度上破解了湖泊型湿地生态补偿指标设置的难题。

湖北省财政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林业局等单位负责人及襄阳市、荆门市、孝感市、随州市、天门市相关部门人员参会,对跨市域生态补偿机制及补偿内容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还对府澴河、沮漳河、天门河等跨市域流域的生态补偿机制建设提出了工作要求。(赵辉 陆红明 万靖)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