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国土绿化

甘肃武山全民动员抗旱护绿

2022-08-30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入夏以来,甘肃省武山县旱情严重,部分乡镇春季新栽植的行道树因干旱出现萎蔫和死亡现象。武山县林草局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以乡镇为单位,统一组织集中养护,开展抗旱护绿行动。

武山县开展“清草、护树、美院、净村”志愿服务周行动,全面清理道路两侧的枯树、死树和行道树树盘及绿化带内的杂草杂物;适度修剪树枝并在切口处涂抹封口漆,防止水分流失;为新栽植的行道树及时浇水,做好林木病虫害防治工作,提升旱情下树木的保存率和成活率。

各造林专业工程队及相关园林管护公司投入大型洒水车8辆、浇水车20多辆,增加对新栽植的行道树和公共绿地的浇水频次。各乡镇积极发动群众,组织投工投劳,调动浇水车辆300多台,划片分段包干,累计已有5万多人次参与抗旱护绿。(王涛 焦六十二)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