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国土绿化

青海推进木里矿区种草复绿工作

2022-09-01   来源:​青海省林草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青海省林草局召开会议专题听取木里矿区种草复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转入后期加强管护管育和做好常态化管理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木里矿区种草复绿工作开展以来,在青海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和全省各部门各单位大力支持配合下,累计完成种草复绿34998.73亩,实现了工作目标,达到了“应绿尽绿”任务要求,有力有序推进了木里矿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种草复绿工作重点已转入加强后期管育管护、巩固复绿成效阶段,各级林草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保持延续好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坚决杜绝思想上的“马放南山”和行动上的“刀枪入库”,以“久久为功、持续紧抓”的坚持和韧劲,推动复绿区管护、生态恢复成效监测评估等各项工作,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复绿成效。同时,要以林(草)长制为抓手,建立有效的管理体制和机制,全面落实各级责任目标,加大复绿工程区植被管护力度,落实管护员巡护、禁牧封育措施,形成管护工作的有效合力。要积极创建木里—江仓区域国家草原自然公园,全面提升木里矿区及周边水源涵养区科学保护和管理能效。要加快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站建设,全面调查,动态监测生态恢复成效,并结合监测评估、生态恢复成效,科学总结高原高寒高海拔木里矿区生态修复经验,补短板、强弱项,巩固成果、拓展成效,确保实现高寒高海拔地区人工种草平稳过渡、正向演替。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