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国土绿化

湖北老河口全力开展抗旱保苗

2022-09-02   来源:​湖北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入夏以来,湖北省襄阳市老河口市遭遇连日晴热高温天气,导致大部分新栽苗木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旱情影响,为确保春季国土绿化成果,为森林城市创建奠定良好生态基础,老河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开展抗旱保苗工作。至8月23日,已累计出动各类浇灌机械6250次,投入劳力15600人次,有效缓解了旱情影响。

据初步统计,老河口市受旱灾影响的新造林面积近2万亩,约109万株苗木。为尽可能降低损失,最大限度保证造林绿化苗木成活率,该市从6月份起组织各乡镇、村、林场、林业站多措并举主动开展抗旱保苗。通过水车运水、机井抽水、就地水库抽水等多种方式浇灌补水,同时,因地制宜对新造林木进行扩穴培土、除草施肥、喷洒药物等,增强抗旱能力。

目前,老河口市正在对全市各乡镇受旱灾影响的苗木进行全面梳理统计,根据受灾情况,结合今冬明春造林计划,提前制定补植方案,及时进行补植补造。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