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国土绿化

陕西蓝田智慧管控平台全方位保护秦岭生态

2022-09-19   来源:​陕西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了让青山永驻、绿水长流,陕西省西安市蓝田县实施“数字秦岭”智慧管控平台,构建起“空天地人”管控格局,全方位保护秦岭生态。

蓝田县结合网格化管理,提出了三级保护分级管理体制,建设1个保护总站,6个区域站,17个镇街保护站和N个流动站。今年新落成的蓝田县秦岭保护总站,通过“数字秦岭”智慧管控平台,对沿山11个峪口峪道实行监控管理。通过平台可以实时监控峪道内水域及沿岸道路情况,当游客有不文明行为时,可以通过语音喊话对游客的行为进行有效管控,同时具有智能报警、实时视频连线等功能。

此外,蓝田县强化科技创新,开展网格员+巡查车辆+无人机的交叉式、互补式常态巡查,实现秦岭五乱监管、森林火情监测、病虫害防控全覆盖。下一步,蓝田县还将在秦保区制高点加装鹰眼系统,实现全覆盖、无盲区、系统化监测,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处置。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