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国土绿化

《山西凌井沟省级自然保护区“十四五”期间生物廊道建设专项规划》通过评审

2022-09-15   来源:​国家林草局西北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山西省阳曲县林业局组织召开了《山西凌井沟省级自然保护区“十四五”期间生物廊道建设专项规划》(以下简称《专项规划》)评审会,来自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资源调查监测中心、省自然保护地服务中心、省世界遗产和风景名胜区管理服务中心、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省林业和草原技术推广总站等单位专家以及阳曲县西山林场、国家林草局西北院编制组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专家组指出,《专项规划》根据山西凌井沟省级自然保护区的动物栖息地状况,对以金钱豹、褐马鸡及原麝等为主要保护对象的保护地栖息状况进行了适宜性评价,根据自然保护区生境走廊内的植被类型、防护能力等因素划分了生境走廊的退化等级,并提出了相应的修复模式和技术措施,规划内容具有针对性和可行性。

专家组认为,《专项规划》基础资料详实,技术路线科学,内容全面系统,项目建设资金估算合理,符合山西凌井沟省级自然保护区的实际,可操作性较强。《专项规划》总体符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自然保护区生物廊道建设的规范和技术要求。评审专家组同意《专项规划》通过评审。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