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国土绿化

河南三门峡加强沿黄生态廊道建设

2022-10-10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河南省三门峡市不断加强沿黄生态廊道建设,目前,全市累计治理修复矿山近7.24万亩,联动治理水土保护区2400平方公里,初步形成沿黄108公里绿网、21.6万亩湿地和50万亩高标准农田。

三门峡市持续做好黄河沿岸护坡护堤护岸、防冲防浪防洪工程,以及沿线涵养林、防护林等工程,实现河、坝、路、林的有机融合,构筑了集防洪护岸、应急抢险、水源涵养、防风固沙、生物栖息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绿色屏障和生命通道。

随着沿黄生态持续向好,近年来,三门峡市珍稀野生动物数量明显增加,越冬大天鹅达1.6万余只,18条黄河一级支流的污水问题全部解决到位;森林覆盖率达50.72%,位居全省第一。当地充分利用沿黄资源发展特色产业。2021年以来,三门峡以紧临黄河干流沿岸的90个行政村为主,连线成片,建设沿黄乡村振兴示范带。(刘玉明)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