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国土绿化

北京通州打造蓝绿交织的森林城

2022-10-17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10月13日,党的二十大新闻中心组织境内外记者到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采访。图为大运河森林公园美景。 何建勇摄

近年来,北京市通州区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抓手,开展大尺度绿化,区域内有万亩以上郊野公园和森林湿地8处、千亩以上森林组团32处。

通州是京杭大运河的北起点,因“漕运通济”得名。自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以来,通州将京杭大运河的文化底蕴充分融入生态建设,打造亲水近绿、有文有品的大运河文化带。

目前正在打造的5A级景区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包括大运河森林公园、运河公园、西海子公园葫芦湖景点片区、燃灯塔和周边古建筑群4个区域。其中,大运河森林公园是景区森林生态体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绿化面积8200亩,绿化率约80%,2010年开园至今已接待游客2700余万人次。(刘倩玮)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