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国土绿化

四川召开全省国土绿化工作视频会

2022-10-15   来源:​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四川省林草局召开全省国土绿化工作视频会,传达学习国家林草局召开的“弘扬塞罕坝精神座谈会”重要精神,总结分析前三季度国土绿化阶段成效,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全省国土绿化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林草局弘扬塞罕坝精神座谈会的主要精神,宣读了全国绿化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表彰决定,四川省全国绿化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各级林草主管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绿化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切实提高对国土绿化工作重要性的思想认识,将科学推进国土绿化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作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态产品需求的具体实践,作为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的战略选择,驰而不息谋好抓实国土绿化事业。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反复、高温干旱极端天气、地震洪涝自然灾害、经济下行巨大压力等诸多不利因素,各级林草主管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相关决策部署,迎难而上,砥砺前行,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统筹国土绿化与耕地保护,全力推进国土绿化取得积极进展。但也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营造林推进不平衡等诸多问题。各地要正视困难问题,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

会议强调,各级林草主管部门要大力弘扬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向先进看齐、向榜样学习,聚焦年度目标任务,拿出“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攻坚态势,采取更有力的措施,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要立足实际,聚焦问题短板,认真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科学推进国土绿化各项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积极投身全省国土绿化事业,共同建设幸福美丽的天府之国。(曾意)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