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国土绿化

北京大兴多维度打造生态绿色城区

2022-10-18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今年以来,北京市大兴区通过多维度建绿打造生态绿色城区。

一是拆腾扩绿。以疏解非首都功能、拆违打非等系列政策为依托,集中拆除腾退西南五环沿线小散乱污企业,腾出绿化空间,建设狼垡森林城市公园、孙村公园、西红门生态公园等一批精品公园。

二是拆墙透绿。实施大兴区兴亦路拆墙透绿工程,全长8.06公里,总面积99284平方米。拆除砖墙近4000延米,拆除金属栏杆近1000延米。通过拆除围墙实现空间腾退,扫除交通盲区,提升环境整体质量。

三是见缝插绿。利用城市拆迁腾退地和边角地、废弃地、闲置地累计建设小微绿地近60余个。服务于周边居民及商圈,满足散步、健身、休憩、活动等需要。

四是立体呈绿。累计组织完成屋顶绿化建设3.5万平方米,包括绿化工程、土建工程、灌溉工程等。运用丰富的种植设计,突出不同主题,打造出具有极佳视觉效果的整体屋面景观。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