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国土绿化

浙江柯城多举措打造国土绿化发展新篇章

2023-01-26   来源:​浙江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2022年,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立足生态发展,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着力推进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古树保护等建设工程,实现柯城美丽林业环境建设,打造国土绿化发展新篇章。

一是大力推进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以实施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为着力点,深挖绿化空间,盘活绿色资源,同时加强多部门的动态联系,打通合作渠道,层层压实责任,全面协同推进国土绿化美化,提升全区范围内的林分蓄积与景观质量。

二是积极贯彻森林抚育经营,围绕森林蓄积量提升、碳储量增加的最终目标,加强优质森林资源培育,以国有林、公益林为实施范围,对幼龄林、中龄林开展森林抚育,以油茶、香榧等规模经营区为重点开展木本油料抚育,有序实施森林提质建设工程,实现森林生态共建共享。

三是全面落实古树名木保护,坚持全面养护、科学管护、依法保护、加强巡护等措施,多管齐下,针对现有的古树名木,实施“一树一策”专项保护措施,切实做好古树名木防疫复壮工作,积极推进全域范围内古树病虫害的防治工作,保护古树名木良好景观效果,打造适宜的生长环境。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