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国土绿化

三北工程科学绿化开局良好

2023-01-25   来源:​国家林草局三北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绿化的重要论述和对三北工程建设的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办《关于科学绿化的指导意见》,国家林草局三北局主动作为,先试先行,为全国国土绿化蹚出一条新路子,目前开局良好。

一是在贯彻落实国办《关于科学绿化的指导意见》的基础上,结合三北工程实际,起草了《关于全面推进三北工程科学绿化的实施意见》,并协调国家林草局于2022年5月19日印发,为三北工程科学绿化提供了政策保障。

二是在贯彻落实国家林草局领导关于科学绿化、落地上图、精细化管理等指示要求,编制完成《三北工程科学绿化试点县建设方案》,在总结内蒙古磴口县、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2个试点建设经验基础上,研究编制了《三北工程科学绿化县域技术指南》,召开了试点县建设工作会,全面启动了20个试点县建设,探索走出了一条统筹考虑“水土气生”等生态因子,科学开展造林绿化的技术路线。

三是积极与国家林草局生态司对接,开展了三北工程区可绿化用地摸底调查,摸清了可绿化用地的数量与空间分布,为开展三北工程区大规模国土绿化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保障。

四是结合国家林草局办公室印发《关于全面推进三北工程科学绿化的实施意见》和全面启动试点县建设等重大节点,在各大报刊、电视、网络等平台广泛宣传三北工程科学绿化工作,特别是央视新闻联播播出三北工程启动20个科学绿化试点县建设等新闻报道,为开展科学绿化打下了舆论基础。(黄春)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