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有害生物防治

辽宁抚顺加强进口木材及木制品检疫监管 

2021-01-14   来源: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1月14日讯 辽宁省抚顺市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并防”,切实防止新冠病毒通过进口木材及木制品渠道传播,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加强进口木材及木制品渠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各县区林草主管部门高度重视进口木材及木制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协调卫生健康、海关、市场监督等部门,指导和督促各有关经营企业加强进口木材及木制品管理和从业人员防护,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各县区林草主管部门积极配合卫生健康、海关、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对进口木材及木制品采集样本、运输车辆和集装箱消毒及木材经营加工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切实防范新冠病毒传播风险。同时进口木材及木制品的仓储、加工、销售等环节的管理要求要征求卫生健康和市场监管部门的意见,做到互联互通,发现问题及时启动联动机制。

各县区林草主管部门对进口木材及木制品经营加工企业全面开展排查,建立商品信息台账和登记、追溯制度,做到经营加工企业全覆盖。清晰掌握企业进口木材及木制品链路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确保各环节监管到位,落实到位。特别是以清原县湾甸子镇,新宾县南杂木镇、榆树乡和抚顺县救兵镇等木材加工园区为重点,在加强木材检疫检查站点管理的基础上,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加工木材及木制品经营加工企业开展抽查,多措并举、有的放矢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全方位、无死角、不遗漏。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