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有害生物防治

湖南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清理“百日会战”

2021-01-19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1月19日讯 湖南省林业局日前召开松材线虫病疫木集中除治清理“百日会战”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局松材线虫病防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林科院、省青羊湖林场、省林业种苗中心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林业局、75个松材线虫病疫区林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及森防站站长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就下一步全省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和疫木集中除治清理“百日会战”进行了部署,要求各疫区压实工作责任,严把时间节点,加强监管和督促检查,抓好安全生产,进一步推进联防联治工作,在规定的时间内高质量完成全省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清理任务。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湖南省松材线虫病除治成效评估结果。2020年湖南省松材线虫病防控成效初步显现,实现5个疫区22个疫点无疫情,近一半疫区发生面积得到有效控制,但全省松材线虫病发生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