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有害生物防治

湖南慈利为4000余株松树注药“抗癌”

2021-04-12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连日来,湖南省张家界市慈利县林业局组织绩效承包公司和专业施工队,对苗市、零阳等乡镇的4000余株松树进行了打孔注药,防治松材线虫病。

此次注药预防松材线虫病主要集中在慈利县安慈高速公路两旁、烈士陵园等重点区域,注射甲维吡虫啉5000余支。甲维吡虫啉属于新型高效半合成抗生素杀虫剂,具有超高效、低毒、低残留、无公害等生物农药特点。药物经钻孔进入树体后,通过蒸腾送达树体各个部位,杀死寄生在树体内的天牛幼虫及松材线虫,根据树体大小不同,每棵松树一般需注射药物1支至3支。

松材线虫病被称为“松树的癌症”。通过打孔注药能有效提高松树免疫力,保护松树3年至5年内免受松材线虫病侵染和松墨天牛危害,达到有效防控目标。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