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有害生物防治

河北沧州完成美国白蛾飞防

2022-06-20   来源:​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期,为有效预防和控制美国白蛾发生危害,河北省沧州市组织各县(市、区)积极开展美国白蛾飞机喷药防治工作,目前飞机防治工作圆满结束。

此次飞防自5月16日开始、5月28日结束,历时13天,共投入5家飞防公司、5种机型、9架直升机,飞防区域涉及肃宁、河间、献县、任丘、泊头、东光、南皮、吴桥、盐山、海兴、孟村、黄骅、青县、沧县、中捷、南大港16个县(市、区),涵盖了全市所有的交通干线两侧、大面积片林及重大活动场所周边等重点区域,累计飞防作业539个架次、飞防面积106.67万亩·次,完成河北省下达沧州飞防任务(97.8万亩·次)的109.07%。

为保证防治质量,沧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领导多次深入飞防现场督导检查飞防作业情况。同时,成立了3个美国白蛾防控督导小组,采取分组包片的形式,对全市美国白蛾防控工作进行全面督导。印发了《沧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进一步严把飞防作业质量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市、区)严格落实飞防作业参数,严把飞防质量关。期间各县(市、区)也派出了技术人员,核定防治区域,确定防治药剂用量,跟踪检查叶片着药率,确保飞防达到预期防治效果。

下一步,沧州市将组织各县(市、区)对美国白蛾飞防区域进行全面踏查,对发生严重、飞机防治漏防区域及时进行地面喷药补防,同时加强对村庄内美国白蛾的防治力度,切实提高治理成效,减少防治的死角死面,在村庄内部严防发生再向飞防区域严重传播扩散的情况,确保造林绿化成果安全。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