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有害生物防治

云南水富加强林草有害生物防控

2022-06-24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确保国土和生态安全,促进林草工作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近期,云南省昭通市水富市采取“六个到位”加强防控林草有害生物。

一是责任到位。切实落实政府主导责任、林草局部门责任、森防站专业技术责任,履行好“司令部”“参谋部”“侦察兵”“作战部”职责,把每一个环节的工作责任具体到人、落实到位。

二是宣传到位。宣传工作力求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和盲区,进一步强化全民意识,努力实现由“要我防控”向“我要防控”的转变。

三是监测到位。积极落实好“天空地”一体化监测,认真开展以小班为单位的精细化监测,做到监测范围全覆盖、无盲区。

四是防治到位。采取生物酶防治、生物农药防治、鸟类与天敌防治、无人机防治和伐除疫木等综合措施进行防治,特别是对枯死松树要做到发现一株、除治一株。

五是检疫到位。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务实的作风,抓实产地检疫、调运检疫和复检工作,确保不漏检。

六是查处到位。继续开展检疫执法专项行动和联合执法行动,从严从重从快查处检疫案件。(刘明清)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