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有害生物防治

黑龙江开展美国白蛾防控宣传

2022-06-26   来源:​生物灾害防控中心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当前美国白蛾防控工作,保护黑龙江省生态文明建设成果,黑龙江省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精心安排部署,全面开展美国白蛾防控宣传工作。

6月8日至6月17日期间,黑龙江省防检站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多媒体屏幕、官方网站转载美国白蛾防控宣传视频,介绍美国白蛾识别特征、生活史、危害性、发生规律与生活习性以及防控技术,累计播放次数达2000余次。6月17日,通过拉横幅、摆展板、发放宣传材料及宣传品等线下形式,为群众科普美国白蛾防控知识,现场答疑解惑100余人次,对美国白蛾防控工作进行深入、广泛地宣传,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增强了公众防控意识。

此外,各地市也结合当地防疫实际情况,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进行宣传。鸡西、双鸭山等地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电视、抖音等多种媒体方式进行线上宣传,采取发放宣传手册、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品、悬挂展板等方式进行线下宣传,实现了防控工作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的宣传效果。

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全省社会各界对林草生物灾害防控工作的认识,营造了群防群控的社会氛围。全省各地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将美国白蛾防控工作深入人心。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