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有害生物防治

山西推进五台山景区重大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控

2022-08-16   来源:​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山西省林草技术推广(防治检疫)总站派技术人员参加了忻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的五台山景区林草有害生物联防联治工作推进会暨现场培训会。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克服麻痹思想、懈怠情绪,针对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采取积极有效的防控措施,严格落实防控目标责任,加强监测普查,强化检疫阻截,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全力筑牢五台景区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线。

忻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五台山国有林管理局、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三方签订了《五台山景区周边林草有害生物联防联治协议书》,建立了联防联控机制。山西省林草推广(防检)总站专家针对松材线虫病、美国白蛾、鼠兔害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知识开展了技术培训指导。

山西省林草推广(防检)总站、忻州市规资局林草事务中心、五台林局防检站、五台山管委会国家森林公园服务中心、五台县林业局、繁峙县林业局、五台林局金岗库林场和门限石林场等相关单位参加会议。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