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有害生物防治

青海成立重大林草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

2022-08-22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青海省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通知,成立由分管副省长担任指挥长,省政府分管副秘书长、省林草局局长担任副指挥长,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等25个成员单位组成的青海省重大林草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

指挥部主要职责是统一组织、指挥、协调全省重大林草有害生物防控,协调解决林草有害生物防控中的重大问题,组织协调各地区、各部门及时监测、控制和扑灭重大林草有害生物疫情。指挥部办公室设在省林草局,负责承担重大林草有害生物防控,制定应急预案和防控方案,提出应急防控措施建议,组织检疫封锁和除害处置等。召集指挥部全体成员会议,发布和通报灾情相关信息,协调、督促指挥部成员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开展防控,督导检查全省各地区、各部门做好林草有害生物防控。

近年来,青海省未发现松材线虫病等重大外来林草有害生物入侵和大面积、不可控的林草有害生物灾害,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0.35%以下。(宋晓英)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