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有害生物防治

广东东莞召开2022年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现场会

2022-09-03   来源:​广东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广东省东莞市林业局在横沥镇召开全市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现场会,持续推进东莞市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总结交流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助力实现病死树数量、乡镇级疫点数量和疫情发生面积“三下降”。

会议介绍了横沥镇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举办了《松材线虫病的防控与管理》讲座,并部署全市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现场会通过到松林现场观摩和授课的形式,详细讲解了松材线虫病的危害及其主要防治技术,使参会人员加深对松材线虫病的认识,进一步熟悉和掌握松材线虫病防治技术。

会议要求,各镇街和单位要充分认识松材线虫病的防治工作形势和防治工作的重要性,主动担当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要不断提升防治能力,加快防治进度,提高防治质量,全面完成今年的防治任务,扎实做好林长制考核准备。要坚持控增量与清存量相结合、普查监测与防控相结合、集中行动与持久攻坚相结合,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为保障国土生态安全,建设生态文明和绿美东莞作出更大贡献。(江堂龙)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