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有害生物防治

山东临沂开展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检查指导

2022-09-04   来源:​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山东省临沂市林业局检查指导临沭县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

检查组首先对冠山松材线虫病疫情除治小班及预防区域林分现状进行了检查,采用无人机监测可视范围内的林地,就下一步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工作有关要求进行了沟通交流。随后检查组对凌山头水库周边、327国道临沭县部分路段、临沭街道滨海村和井店村阔叶树进行了美国白蛾、杨小舟蛾等重大食叶害虫虫情检查。

经检查,临沭县松材线虫病、美国白蛾、杨小舟蛾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均达到了预期防控目标。检查组要求,一是继续抓好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不放松,持续保障林业生态安全;二是松材线虫病要加大巡查力度,使用先进的普查手段,做好秋季精细化普查工作,及时发现、及时检测、及时除治,巩固好防治成效;三是要广泛发动群众,充分调动乡镇林业工作站人员积极性,做好美国白蛾、杨小舟蛾等重大食叶害虫虫情调查、摸清发生底子、科学防治,避免重大食叶害虫暴发成灾。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