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有害生物防治

北京首次通过电视进行有害生物预测预报

2022-09-13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2022年9月4日-5日,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会同北京市气象服务中心首次通过电视进行有害生物预测预报。BTV科教频道和北京新闻频道分别在不同时段对北京市第三代美国白蛾发生趋势进行播报。

节目指出,当前第三代美国白蛾将进入网幕高峰期,各防控主责单位务必抓住美国白蛾防治关键期,组织实施好防控工作。同时,呼吁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到美国白蛾的群防群治工作中来,邀请市民使用“拍照识虫”小程序及时上报身边的美国白蛾发生情况。

此次预报信息在电视上发布,意味着北京市第三代美国白蛾防控系列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后续全市还将借助电视、广播、期刊杂志、报纸、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对美国白蛾发生动态、综合防治工作开展情况、“拍照识虫”小程序推广、先进人物、事件及好的经验做法等进行广泛宣传。各项宣传活动将聚焦美国白蛾防控,讲好科学防控精彩故事,大力提高行业宣传传播力及影响力,普及科学防控知识,消除市民恐慌情绪,努力形成全民参与、群防群控的良好工作格局。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