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有害生物防治

上海召开美国白蛾防控工作调度会

2022-09-02   来源:​生物灾害防控中心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上海市日前召开美国白蛾防控工作调度会。上海市局林业处、公绿处、市绿委办秘书处、市林业总站、市绿化指导站、区绿化市容局、区林业站、区绿化中心(绿化所)、市水务、公路、铁路、房管、农业农村、教委、光明集团、上实集团等相关部门的相关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海市林业总站通报了林业条线2022年美国白蛾发生、防治情况,汇报了近期防控工作进展与存在问题,就下阶段美国白蛾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一是要做好三查工作,指导精准防控;二是要完善三个方案,指导组织实施;三是要压实各方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四是开展三区划分,实施分类施策;五是注意三个防范,确保安全作业。

上海市绿化指导站总结了绿化条线美国白蛾专项工作落实情况,对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与分析,并提出下一阶段的工作要求:一是加强组织管理;二是加强部门间沟通协作;三是加强防控工作;四是加强巡查管理。

上海市绿化市容局要求,各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上海美国白蛾疫情严峻性,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针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充分发挥林长制优势,进一步压实责任,扎实推进各项防控工作。二要坚持效果导向,对外做到严防输入,对内做到监测、防治到位。三要坚持联防联治,强调属地责任,坚持“全覆盖、无死角、齐步走”。四要在开展工作同时,做好疫情、高温及施药安全的防护工作。五要根据今年美国白蛾发生情况,做好明年经费预算。

会上,各区绿化林业主管部门就美国白蛾监测、防治情况及下一步工作等进行了汇报。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