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有害生物防治

国家林草局西北院推进西藏阿里地区草原有害生物普查

2022-09-03   来源:​国家林草局西北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援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摸清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有害生物种类、分布范围、分布面积及危害程度,系统评估草原有害生物发生危害现状,研判危害趋势,国家林草局西北院承担了阿里地区7个县的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工作。

草原有害生物普查是科学开展草原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基础,也是保障生物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的重要手段,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迫切需求。自6月调查工作全面启动以来,经过内业和现地培训考核,西北院共投入40余名调查队员,历时两个多月顺利完成了噶尔县、普兰县、革吉县的外业调查任务,日土县、札达县、改则县和措勤县的相关工作也正在有序推进。截至目前,普查工作累计踏查线路长达80000余公里,布设标准地910个,采集和制作完成了各类有害生物标本735份。

下一步,西北院将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合理规划踏查路线,完善标本的采集和制作,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确保普查工作按期完成。(田翠翠)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