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有害生物防治

吉林举办野生动植物和林业有害生物专题培训

2022-09-05   来源:​生物灾害防控中心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提升吉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及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水平,全面提高广大基层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近日,吉林省林草局在白山市江源区吉林省林业技师学院举办“吉林省2022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培训班”和“全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共计5天,邀请了国家林草局生物灾害防控中心副总工程师初冬、林防处处长常国彬、检疫处副处长董瀛谦,以及省林科院研究员吴景才、省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高级工程师王海军等进行了专题授课。组织相关单位作了工作经验交流分享,开展了中华秋沙鸭保护、野生动物损害补偿保险试点等重点任务专题研讨,参观了林业技师学院松材线虫病检测实验室,观摩了无人机航空遥感监测现场演练。全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系统共计400余人参加。

培训班指出,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认识到野生动植物保护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二要明确方向、把握规律。聚焦野生动植物保护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重点任务,主动把握规律特点,科学研究谋划。三是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推动野生动植物保护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确保落地落实取得成效。四是提高意识、加强防范。时时保持高度警惕,紧绷安全管理这根弦,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全省森林资源安全。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