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有害生物防治

大兴安岭新林林业局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

2022-09-06   来源:​大兴安岭林业集团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新林林业局采取宣传、监测、防治“三位一体”方式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实现了有害不成灾的防治目标。

新林林业局在防治作业前期,通过广播、电视、张贴公告、发放宣传单以及在主要路口和地段设立警示牌、标志牌等多种形式,及时告知居民防治药剂种类、防治的时间、作业地点及范围,并与各养殖户签订了安全生产协议书。同时,根据有害生物预测发生情况以及本年度工作实际,科学制定了《新林林业局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实施方案》,全局各林场与防治作业人员签订了“防治安全质量生产责任书”,各林场安全生产技术人员全程监督指导,病防技术员深入到防治地块跟班作业。

目前,新林林业局通过人工监测、无人机监测、瞭望塔瞭望等方式,进行林业有害生物监测576万亩。采用人工投放不育剂和涂抹防啃剂两种作业方式,对不同地块开展了鼠害防治作业,完成鼠害防治2.26万亩。完成落叶松毛虫和西伯利亚红松球蚜专项防治0.8万亩。(郭苏民 何姗珊)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