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有害生物防治

吉林省林业实验区国有林保护中心开展外来林业有害生物普查

2022-09-07   来源:​生物灾害防控中心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按照国家、省关于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部署要求,吉林省林业实验区国有林保护中心(以下简称实验区保护中心)高度重视,按照《吉林省外来物种入侵普查方案》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全面推进外来林业有害生物普查。截至目前,已开展外业踏查路线6条,完成踏查面积2.7677万亩,采集1种有害生物标本。

为基本摸清辖区内外来林业有害生物的发生种类、分布发生面积、危害程度、寄主种类等情况,研判本辖区外来入侵趋势,为监测预警和精准防治提供基础数据支撑。今年5月中旬开始,实验区保护中心启动外来林业有害生物普查的外业踏查,将普查经费列入本级预算,并邀请北华大学李艳、赵红蕊、高文韬3位老师按普查种类发生时间节点进行技术指导,为普查工作提高技术保障。

在普查过程中,实验区保护中心根据普查技术方案要求,认真做好外业普查、内业标本制作、信息记录等工作。同时积极向全辖区职工及周边群众积极宣传外来入侵物种的危害性,提高公众外来物种入侵防控意识,营造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实验区保护中心将继续按照工作部署及相关技术规程开展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全面摸清外来入侵物种在辖区内的发生及分布情况,为做好防控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