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有害生物防治

云南昭通基本实现林草有害生物监测全覆盖

2022-10-26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今年,云南省昭通市制定实施了《昭通市林草有害生物监测(试点)工作方案》,围绕构建以点带面、重点推动、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体系,基本实现全市林草有害生物监测全覆盖。

昭通市按照“示范化+标准化+网格化”,建立市、县、乡、村组四级监测机制,通过以点带面、重点区域推动,不断形成林草有害生物监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全覆盖格局。以“早发现、早上报、早除治”为基本要求,结合各县(市、区)具体情况,明确主要监测对象和有害生物种类,在巧家县崇溪镇、水富市两碗镇建立林草有害生物监测示范镇。设置90个重点监测点及若干基层网格化监测系统,涉及全市11个县(市、区)、61个乡镇(街道)、85个村(社区),并按照“一点一名监测员、一点一套设备、一点一报送、一点一档案、一对象一培训、一对象一标准、一年一考核”的“七个一”标准开展监测。

昭通市还在辖区内安装了32块宣传标牌,宣传松材线虫病、红火蚁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知识,营造全社会关心和支持林草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刘玲)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